close

依據月相跟回曆,
回教徒每年會有兩大節日,
一個是齋戒月,一個是宰牲節。

 

對這兩個節日我不陌生,
住了三年的印尼並不是回教國家,
國內卻有95%人口是回教徒,
我生活圈內佛教徒跟基督徒比較多,
但對回教也有點概念。

 

齋戒月會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
日落後到日出前才可以飲食,
禱告的時間比平常久,
所有這一年不好的東西要透過禱告以及齋戒淨化自己,
因此白天不吃東西不喝水,
也要斷絕所有色慾念想、虛華裝扮。

 

去年有小孟跑來跟我說,
我的存在讓他們很難心靈淨化,
那時我脂粉未施,穿著短袖及踝長洋裝還披圍巾,
所以聽到這句話我非常驚訝,
他們說是我的膚色在他們眼裡很美麗,
希望我能穿著長袖徹底遮住自己。


當時我回應我尊重他們的宗教文化,
但我已經穿著這麼保守了,
他們是不是要考慮要求自己不要亂想一通(畢竟這是淨化心靈的月份啊你在想甚麼?????),
而不是來要求我穿長袖?

 

不過有了前車之鑑,
五月底我還是在海外幹部的早會提醒大家齋戒月的注意事項,
請大家盡量不要在他們面前飲食,
問候語不要問吃飽了沒,
穿著打扮盡量保守點。


會議結束後立刻有兩個男同事跑來跟我說:
"你要說到做到啊,不要穿那麼辣"
我就不服氣了,
雖然我在台灣也是個暴露狂,
但在孟加拉上班,
我從來沒辣過啊!!!!!


於是我問他們到底我有哪些衣服是辣的?
他們仔細想想發現其實我真沒有辣妹裝(搞什麼?)

 

今天早上我穿著橘紅色的寬大洋裝,
五分袖,長度到小腿肚。
一早去看員工上班,
老闆跟我說:"妳這樣他們又不能好好齋戒了"
我:"我都已經打扮成巨大的紅蘿蔔了..."

 

唉唷我不知道明天要穿甚麼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gg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