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課時提到一篇課文,
是關於父母總是犧牲自己,
以便滿足孩子,成就孩子。


我問他們會不會也這麼做,
像是好吃的菜留給孩子,
犧牲自己的物質享受,
來讓孩子過得更好?
他們都說會。


我說如果我以後有孩子…
話還沒說完,
一個學生急著說:
你已經有我們了!
我們是你的孩子!

我說:
你知道
為孩子犧牲這種事我可不會做唷:-P

 

他說:
沒有要你那樣啊,
我們可以一起過得很好呀!

我覺得這也是甜言蜜語前幾名了。
----------------------------------------------------------------------
上課講到灶王爺休妻後拜光家產,
順口問孩子如果婚姻不順他們會怎麼辦?
A:上次那個誰要當壞人的(土匪),
叫他去打我老婆囉!
如果她不回來就打她死!
我:欸你的文法跟觀念都很奇怪

B:我要帶另外一個女生回家,
如果我老婆不高興要回來我就跟她在一起,
如果她不要那我也已經有新老婆了!
我:我也不覺得這是解決問題的方法耶
(默默想你哪有那個本事)

C:我會看看為什麼她不要在一起,
然後我們可以一起努力看看。
真的不行我會讓她走

我:恩
我覺得遇到事情都是找出問題比較重要,
那麼你覺得問題可能是甚麼呢?

錢 工作 小孩等答案此起彼落,
看看他們終於在思考了,
我也很開心。

突然有學生用印尼話說了一大串,
大家都笑了。
我提醒學生不能說印尼話,
然後問他們怎麼用華文說?
其中一個孩子說:他剛剛說那個床上在一起不好所以不能在一起…
我:說得很好,
這可能是理由之一,
但華人比較保守,
如果這是離婚的原因,
這些話我們通常不會對別人說哦
(教青少年好麻煩)
----------------------------------------------------------------------
如果以後開始賺錢了,
你們要怎麼用錢?

買東西
出國
種種享樂的答案紛紛出籠,
直到我引導之後才有交通費水電之類的答案。
我:爸爸媽媽呢?
孩子們:他們有錢我不用給!
唉我總是忘記有錢人的思維…
但我還是告訴他們應該要孝順爸爸媽媽,
希望他們能聽進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gg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