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是齋月,
孟加拉多數為回教徒,
同事們也都在齋戒,
每天18:45左右會有空襲警報般的廣播,
告訴大家可以開始吃東西了。

 

⋯⋯

一般孟加拉人的真正晚餐約21:30~23:30才會吃,
所以六點多只是點心。
昨天客戶請我們到吉大港半島酒店吃飯,就是吃這一餐。

 

因為超過他們12小時沒吃東西也沒喝水,
所以這餐甜食很多,
昨天的食物裡有小蛋糕,
有麻花口感但咬下去有大量糖水流出來的點心,
有豆子、炸物、咖哩羊肉,
飯後來一杯檸檬水跟一杯Lassi,
口味很不錯。
----------------------------------------------------


非回教徒不需齋戒,
但就不會問他們:“吃飯了沒”“要不要喝水”…等問題,
吃飯也會避開他們。

 

我的辦公室比較大,
跟另外兩個同事一間,
其他行政人員都在外面。
前幾天我不爭氣的肚子又餓了,
想著我辦公室這麼隱密,
就很放心地躲在我的桌電後面咬了一口義美捲心酥,
馬上外面同事傳訊問我:“妳在吃什麼”
我猜他們肚子餓的時候,
對食物的聲音很敏感吧?
吃東西還是要躲好:-P


-----------------------------------------------------


最近是雨季,
也是孟加拉人為了慶祝齋戒後的開齋假期而大肆採購的日子?,
路上交通堵塞得厲害,
也很熱鬧。

 

仔細想想,
我跟回教文化真是莫名地有緣分,
除了在印尼、孟加拉工作之外,
我還差點去了阿布達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gg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