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孟加拉的下班時間總是塞車,
我要帶一個海外幹部去看醫生,
自從上個月底我發燒之後,
接著又有好幾個海外幹部也發燒...

因為同路我們跟客戶一起在車上,
說到孟加拉的醫療,
我告訴他我覺得醫生很不錯,
他說: 那是當然的,我們人口密度高,病人多,而且疾病種類也很多,附近很多國家的醫生都會來孟加拉實習,因為能遇到各種疾病。(OMG原來是這樣)

又聊到人命交到醫生手上,
風險高當然待遇高,
他說這點在孟加拉不成立,
因為如果有人被醫治後不幸死亡,
各科醫生會集合在一起撰寫一篇診斷,
總之最後不會是醫療疏失 。

說到很多人喜歡去印度看診,
他說因為自己的老婆也會去印度看醫生,
在印度醫生能分配給病人的時間比較長。
孟加拉醫生一天看300個病人,
每天賺3 lakh 的孟幣。
(1 lakh 等於100,000,
每天11萬台幣)
看診就能賺那麼多錢嗎?
不是的。
之前我說過醫院、藥局、檢驗中心是分開的,
醫生可以在檢驗中心抽45-60%的佣金!!!!!

讀醫學院花費不多,
尤其公立醫學院相對便宜,
但競爭很激烈,
工時差不多是上午十點到凌晨一點。

以上是轉述客戶的話,
我猜數字都會被誇大,
不過打個折大概也差不多啦,
跟大家分享。

還沒從疾病種類多的震驚恢復過來的阿尚現場報導。

後記
到了醫院,
護士告訴我今天醫生大罷工,
後來還是來了一個醫生,
他問我怎麼不先打給他,
今天罷工他不能看診啊...
講半天他才說好吧好吧我開明天的日期囉...
最後要走之前他還打開手機通訊錄說:
妳看我都有存妳的電話,
妳下次要記得打給我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孟加拉 醫療
    全站熱搜

    shangg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