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馬德里經過一間美麗的餐廳,
露天座位的氣氛完全符合我出發前對歐洲的憧憬。

我用西班牙文問服務人員露天跟室內座位價錢一樣嗎?
他說外面比較Mahal。
我想既然貴那我們就坐裡面吧。
轉身想到西文老師教的是caro這個字,
Mahal是印尼文啊!
(以前學校的菲律賓老師說他們也用這個字)
難道說他以為我是印尼華人富太太? XDDDDDD

這就是為甚麼我喜歡學不同語言,
即使不能真正用那個語言溝通,
但常常意想不到地讓我覺得世界變得更寬廣。

我也很喜歡旅行,因為旅行的過程也有很多意想不到。

在印尼的第二年,
我那有著模特兒身材的室友兼同事,
決定跟學校合約結束就要回台灣。
我跟另外一個同事和她一起"畢業旅行",
於是三個女生去了印尼的老虎島Pulau Macan.
http://www.pulaumacan.com/

 

 

島上遊客很少,
而我跟兩個非常漂亮的女生出門,
有好幾個男生卻都是直接過來跟我攀談,
還有自己端著早餐坐下來跟我吃的..
其中有一個美國男生說喜歡我的中文口音,
他在國際學校當英文老師,
常常跟著學生一起聽中文課。

我說我們也在國際學校教書,
他問我要不要去他們學校,正好要開缺。
由於當時已答應跟學校延長合約到五年,
我指著室友說:她沒有合約了,你可以問問她。

不一會兒那間學校的校長上岸了,
連身泳衣還滴著水,
似乎跟我的室友聊了幾句,約好面試時間,
後來室友也去那間學校教書了。

旅行就是這麼有意思,是吧?

是說當我跟 太咪瘋韓國說這個故事的時候,
她只說:不合理啊~~那個XXX在,大家幹嘛來跟妳說話?
我:呃....妳千萬不要小看了我小腹的神奇魅力!

arrow
arrow

    shangg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