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大港有十級熱帶氣旋通過,
1991年一個熱帶氣旋造成吉大港13萬8千人死亡,
千萬人無家可歸,
因此只要講到七級以上的氣旋,
小孟們都很害怕。

熱帶氣旋跟我們的颱風差不多,
風力或許不比我們的大,
然而由於排水系統不良,
下點雨就會淹大水。

昨天下午我開始發燒,
先是吃了藥躺著,
除了自己帶的當然也有同事捐贈的厲害的藥,
主管煮了稀飯、羅漢果、鳳梨燉蘋果,還剖椰子給我,
到晚上燒到40度。
我發燒經驗不多加上過了一整天都沒退,
覺得有點驚恐,
主管也派同事把我送去醫院。

這裡看醫生很有趣,
不用拿證件,
也不用報到,
我就直接走進診間,
護士安排我坐下等醫生,
醫生檢查完後開藥,
那張診斷跟藥單我自己留著,
醫院不會留病歷。
藥也不是在醫院拿,
是自己去藥局買。
付錢在櫃台(有時候直接付給醫生),
一般不會有收據除非特別要求。
有時候若需要驗血或照超音波等,
也不是在醫院做,
而是去其他檢驗中心做,
再自己帶報告回診。

今天醫生開藥時我看見他寫咳嗽糖漿一天喝三次,
一次三匙,
我問一定要喝那麼多嗎?
他說好啦喝兩匙,這樣可以嗎?
哈哈哈還可以討價還價耶~~
然後醫生還問候上個月我送去醫院的同事是不是好多了。

比起印尼的醫生,
我對孟加拉醫生的印象好很多,
我在印尼不管生什麼病看哪個醫生,
都是狂開抗生素,
孟加拉醫生診斷反而精準得多,
也不會濫用抗生素。
只是器材真的比較老舊,
今天護士把溫度計放到我舌下的時候,
我是確實嚇了一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孟加拉 國外生活 醫療
    全站熱搜

    shangg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