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來捨不得小天天的人很多,
我只好再出賣他一次(太壞了)。

 

小天天個性善良,
對我們是很保護的。
有次大家去海邊玩,
我雖然喜歡看海但有點怕水,
所以距離海邊有一段距離。

 

小天天一直說
:"boss, I have!"
"what you have?"
"boss, I have!"
"ya,what you have?"
"BOSS, I HAVE!!!!!!!!!!!!!!!!!!!!!!!!!!"
"YA!!! HAVE WHAT?????"

 

在不停對著對方大叫中,
我恍然大悟他要說的是,有我在!(別怕)。

 

大家一起藉著和天天的共同回憶,
來獻上對他的祝福吧~

 

7月31日 22:42 ·
我最近脾氣真的很差很差很差!
當了五年的客服和幾年的老師,
我敢說自己算是有耐心的人(對家人跟男友除外),
除非在路上看到不公不義的事情,
否則不太容易發脾氣。
小孟的工作品質往往不能達到我的要求,
我知道大環境不同,
不能用我們的標準看待他們,
所以對他們採取寬鬆的標準之外,
他們犯錯我還得小心翼翼的勸導,
不然心思脆弱的他們隔天生病的機率很高。
小天天的事蹟很多版友都清楚,
他思維邏輯不同,但非常努力又有誠意,
每次罵他覺得不忍心,
且罵了他也聽不懂,
罵完我都特別挫折 XD


他做報告在文件裡插入圖片時,
沒有一次是比例正確的。
我親自示範了好幾次怎麼樣讓照片的比例正確,
後來我乾脆規定他,
橫式照片的寬度就是X公分,高度就是Y公分,
依照這個格式就可以,
反正公司的活動照片都是那相機拍的。
他也很有誠意的,
每張照片都用XY的長度去調整...
不 論 照 片 是 橫 式 還 是 直 式 !!!!!!!!!!!!!!!!!!!!!!!!!!!!!!!
我問他,
你看這張照片不會覺得這個人太矮了嗎?
他又是一臉茫然看著我....
唉.....臉上的皺紋可以算職業傷害嗎?

 

7月18日 ·
被小天天笑死 。
他今天犯了一個小錯,
我用眼神殺他 。
他很誠懇地張大眼睛說:"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這樣...我問阿拉了"
我說:那他怎麼回答你
他落寞地說:可是他沒有回答我...

 

7月1日 · 達卡專區達卡 ·
前幾天統計齋戒月不到20天昏倒的員工數,
竟然有38人,
其中有3位孕婦。
一般病人,孕婦和小孩是不需要齋戒的,
但很多虔誠的人還是選擇齋戒。
我只要時間到一定要吃飯,
不然我會極度暴躁,
真無法想像他們怎麼熬過這個月。

 

前幾天我交待小天天做一件事,
他一直沒做完,
今天開會問他,
他說"I no finish...eleven I give u"
我們陸幹問:"your eleven...July eleven a ?"
我們就全部大笑了。
小天天的意思是十一點給我,
但我們3~10號休假,
他確實很有可能11號交給我

 

😂

6月21日 ·
天天傳奇(不知道part幾)
敝公司很重視員工的意見,
所以定期舉辦員工懇談會,
最高主管一定要到場。
昨天小天天很乖巧提早去 佈置 場地,
佈置完還讓我去看。
我一到場就看到三張擺在前面的椅子有兩張歪歪斜斜的,
其中一張比較嚴重。
我隨便指向那個方向問其他同事那裡有沒有什麼問題,
大家都0.5秒就告訴我椅子是歪的,
我問小天天椅子是準備給誰的,
他說是給最高主管的座位。
我說:"你要是讓主管在員工面前跌下來,你還有前途嗎你?"
他也很乖巧地立刻去換了兩張椅子來。
(其他員工座位區椅子沒擦乾淨、窗戶沒開、投影機沒調好就不說了)

 

今天早上開部門會議,
看到辦公室一堆椅子我問小天天:"昨天那張椅子呢?"
他呆了幾秒,說:"應該我們其中一個人坐在上面"
我說:"為什麼壞掉的椅子不放旁邊讓工務去修?"
他說:"因為我是從這裡拿的,要放回這裡"
咱們的小天天真是越來越乖巧聽話了 XDDDD

 

 

6月12日 ·
[天天都有小天天]
早上看員工上班,
正下大雨所以讓交通車開進公司,
我也在門口叫保全把動線改一下,
人車分道比較安全。
只要有員工走錯,
我比個方向他們也知道走另一頭,
不會跑過來。


此時,小天天出現,
我一樣往那個方向一比,
還用孟文說“那邊”
這傢伙就跟大家完全反方向巴巴地跑來說:“boss, what ?"
好吧…雖然他跟大家不一樣但誠意十足。

 

下午他乖巧地交了ESH報告給我
我問他什麼是MADS?
他說是化學品物質安全表(material safety data sheet)
我說那是MSDS啦你寫錯了,
他說是MADS吧?
我把幹部叫進來說你給我用孟文解釋清楚,
聽完小天天嚇一跳,
我則是嚇了更大一跳。
對環安衛來說這是很基礎的東西啊!
他都來兩年了!!!!!!!
總之我叫他罰寫material safety data sheet=MSDS15次就好。
唉我累了…

 

小天天是一個很忠心耿耿又認真乖巧的人,
但是這個活在另一個星球的程度真的很誇張。
之前他爸爸打算全家搬去達卡,
跟我提了離職,
我說沒關係你就放心去闖一闖吧!
然而另一位陸幹希望我能留他,
我只好讓孟幹問了小天天一句話:
“你到別的公司,
能順利通過試用期而且得到這麼多同事的幫助嗎?”
他就留下來了

 

:-P

6月8日 ·
小天天真的是天真到我都不忍心罵了…
前幾天開會還在三令五申不要上班玩手機,不要傻到上臉書讚我的照片或回我的動態,
或讓我發現他們玩手機。
怎麼說我是他們主管,
這行為我不會視而不見的。
下午我的手機提醒響了,
是小天天註冊了IG.
我們幹部把他叫過來,
我問他:“你剛剛在幹嘛呀?”
“我剛剛在工作呀!”
“真的啊?”
“真的!”
“沒有玩手機?”
“沒有”
我給他看螢幕截圖的證據。
“真的沒有玩?”
“老闆,我手機放口袋大概是不小心按到,我馬上就離線了!”
“這樣啊…你什麼時候註冊IG帳號的?”
“我不知道什麼是IG"
"就是你剛剛用FB註冊的這個,到底什麼時候?”
“20分鐘前”
“吼呦不是跟你們說不可以玩手機,有本事玩手機就不要讓我發現嗎………”

 

 

4月24日 ·
小天天今天把自己的手指弄傷了,
原因他說了但我沒懂。
問他包這麼大包是不是很嚴重,
他說不是,
但是blood continue coming.…
他竟然不會先止血

 

:-o

3月14日 ·
很多版友應該都記得我部門的小天天,
那位搞不清楚寄件人收件人,
會把小偷放走的小天天。
每次我都提醒他,
希望他抬頭挺胸地走路,
明快地做事,
不要總是拖著沉重又遲緩的步伐,
要讓自己有專業的形象才是,
畢竟小天天身高夠,
長相也還人模人樣。
今天他又遲緩地跑步,
我忍不住叫他來,小心翼翼地問:
"你這個跑步的速度,真的可以打板球嗎?"(好啦我也沒多小心...)
他驚訝地看著我:"可是我跑得很快耶!"
我徹底失控地狂笑,
他的同事兼好友問我怎麼了,
我轉述給他聽,結果他也狂笑,
還偷偷告訴我每次打球,小天天就是大家圍攻的對象。
每個人都說他們跑很快,
我說不然下班後來比賽吧!
下班後五個男孩留下來跑,
距離不超過350公尺,
小天天果然非常用力地跑但幾乎沒有前進,
也是第一個就放棄的人,
其他人跑完都狂喘,
還有一個低血壓給我昏過去...
雖說孟加拉男生很瘋上健身房,
但看來他們體力真的很差...


PS1. 孟加拉小男生肩膀都練得很寬,
看起來線條不錯,
二頭肌也都有,
然後配上大肚腩 XDDD


PS2.他們平常缺乏真正的運動,
有次帶我去爬瀑布,
行前說很擔心我的體力,
但我是唯一一個沒有坐下來休息也沒喘吁吁的人...


PS3
小天天事後說:可是我的腦袋一直告訴我我很快啊!
大家說:你這樣就知道不能相信自己的腦袋了~
小天天又很困惑了:要是連我自己的腦袋都不能相信,我就迷失啦!
我認為這是我認識小天天將近一年以來,
他說過最合乎邏輯的一句話了!

 

 

2015年12月30日 ·
今天是公司年終部門交叉盤點,
我檢查的那個部門,
初盤人員有小天天。
我跟其他同事查的時候發現問題,
告訴他們部門主管後給他們時間整理。
跟小天天走回辦公室的路上,
我說:“盤點怎麼會這麼多問題?”
他爽朗地說:“I have, problem have.”

 

 

2015年10月27日 ·
[工作的苦水比老太婆的裹腳布還臭還長]之二
話說今天小天天又惹我生氣,
我只好想著他以前更離譜的樣子來告訴自己他進步了,
然後我就想到有一次警衛抓到員工偷東西(一卷用過的膠帶),
他跟那個員工說,
我老闆現在不在辦公室,
你明天再過來讓我們處理唷~

 

 

2015年10月27日 ·
[工作的苦水比老太婆的裹腳布還臭還長]
我每天都在造口業,
然後每年的新年新希望都是留口德...
部門有個同事很天兵,
他在公司服務一年後被別的部門"退件",
被我的前手接收調到我部門來,
接著我到任,
一切就開始了。


這孩子,我就叫他小天天吧!
他有碩士學位,
有孟加拉政府人資考試及格,
還有電工執照,
就是不知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有人叫他山羊,
因為在孟加拉只要人們覺得這個人很笨,
就會用山羊形容他。
我的部門是人資跟永續發展,
環境安全也是其中一環,
一天我聞到煙味(敝公司只要在非吸菸區吸菸一律開除),
他還在發呆沒反應過來,
我指著一個方向告訴他那兒有煙味,
他很乖巧的立馬跑去,
然後立刻跑回來說:"恩,我也聞到了耶!"
我...


另外他還反應遲鈍,
文件錯誤百出,
沒有標題沒有重點沒有日期,
不會在電腦檔案裡插入圖片,
好不容易插入圖片後又不會等比例縮小,
每張報告圖片都變形,
拼字從來不使用自動檢查,
英文難以理解,
需要花兩小時完成的事情總以為自己可以五分鐘做完...等。
語言我覺得能溝通就好,
但以我的英文程度,
加上身為各年齡層語言教師的耐心跟理解力,
我都不懂他在說什麼...
then 跟 than我是不指望他能區分,
boss寫成boos,
did will the leader wanring latter,
she was secrit this evant,
try bonid,
like this acidient not evant again...
更慘的是,
其他部門告訴我他不是英文的問題,
是Matha Samasya(腦袋問題)
因為他的孟加拉文大家也不懂 @@
有一次我們部門籌畫員工懇談會,
召開會議時果然只有他不知道舉行的時間地點,
為了給他面子我還念其他同事沒有同事愛,
然後叫他覆誦一次。
我問他知不知道自己的工作是什麼,
他說借器材。
我拿出教導一年級的經驗確定他知道要找誰借什麼器材,
叫他會議結束8:40立即處理。
下午15:00我追蹤時,
他果然沒有借,
他就寫了一封信給IT:
dear, we need orgnise a meeting,
we need this equipment orgnise.
沒有時間/地點/要借用的器材,
更巧妙的是收件者是我,
cc給IT。
我問他時他又一臉無辜不知道自己錯在哪,
請他再寫一封信,
他指著電腦說:
妳看IT已經回我信了,他們知道時間地點耶!
我冷冷看著他問:誰寄的信?
他堅持是IT,堅持了很多次,
但其實是同事發現他寄給大家的信有問題,
立刻去用他的信箱道歉並提供正確訊息,
他連寄件人跟收件人都不知道呀!!!!!!!!!!!
每次我說話,
他都好認真聽,
好認真看著我,
有聽沒懂已經夠氣人了,
更氣人的是同事問他:
"老闆不是說得很清楚,你也聽得很認真嗎?"
他對每個人都是這樣說的:
"老闆太漂亮了,
我真的沒辦法專心,
你們知道我有多愛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gg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