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來到孟加拉之前,
聽大家說這是一個很保守的國家,
尤其因為回教是大宗,
對女性的限制多不說,
對男性其實也沒開放到哪裡去。

 

我的部門裡有一對夫妻,
去年我來的時候他們還是情侶,
問他們男生怎麼告白的,
他非常害羞一直笑,
最後好不容易擠出一句話:
”我抓了她的小指”(據我了解是第一個指關節)
我又問女生怎麼樣才算接受告白?
她含羞帶怯地說:”我沒有把手指抽開”
真是太浪漫了!
我想當下他們兩個大概就是呈”石化”狀態低頭不語吧 :D

 

之前提過我們小護士認識她老公也是自由戀愛,
是小護士不小心打錯電話,
兩個就談起戀愛了,
聽說有很多男生會故意一直亂打電話,
找機會認識別人,
我也接過這種莫名其妙的電話

 

這兩對算是幸運的,
在孟加拉還是很多家庭不能接受自由戀愛,
有時聽到小孟們喜訊,
恭喜之餘會問一下新娘或新郎的狀況,
他們很常回答”不知道"
因為即使訂婚了,
沒有父母的允許下不可以傳簡訊,
更不用說一起出門約會,
很多人結婚儀式後才知道對方幾歲長甚麼樣。

 

奇妙的是,
有些小孟剛結婚還會跟我抱怨無法跟另一半交談,
覺得婚姻生活很累,
一段時間後就開始愛對方愛得要命。

 

曾看過一部電影《世界是平的》(Outsourced),
裡面的美國男生不能理解聰明的印度女孩怎麼會接受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男:妳訂婚多久了?
女:從我四歲起,我們家是世交。他是Ashok,有好工作,很有禮貌。我們預計七月結婚。
男:妳愛他嗎?
女:還不愛。
男:無法相信這種事。像妳這樣堅強、聰明的人…竟然接受arranged marriage
女:我會學著愛他的
男:那麼妳自由選擇的權利呢?
女:我的父母結婚當天才見面,他們愛著對方
男:對我來說這很瘋狂
女:我想對有些人來說反而美國50%的離婚率才叫瘋狂

 

影片很有趣,
而這一段讓我慶幸自己不是生在會被安排婚事的地方。


但如果今天我生在這呢?
如果沒有能力跟命運抗衡,
大概就只能學著接受並且享受吧,
我猜小孟們也是這樣,
看他們從跟老公/婆講不到一句話,
到現在每天都是”我老公/婆”掛在嘴上,
很替他們開心,
他們懂得接受並且用自己的方式去和另一半相處,
希望他們都幸福美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gg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